世界的尽头-
一个人的旅行-

     刚梦见奶奶了,她离开我已经四个年头了,也在一个热热的夏天,门前的大梨树碧绿阴柔。
      与以往的悲伤不同,这次我似乎怀有某种失而复得的情绪,想要竭力挽留和补偿。
      忘记她已经离开的事实,也忘记她到老年眼睛已完全看不见,梦中我要给她很多钱,要给她买很多首饰,她却很自豪的对我说她有太多百元大钞,吃穿不愁,没有地方去用。
      她蜷在她的小床上,灰暗却很干净,有股淡淡的肥皂的味道,是哦,她这辈子活到了七十七岁,从来都是个讲究的人,鹅蛋脸,纤长的手指,生活最艰苦的时候,也有大家闺秀的气派,可怎么也记不起她的脸。翻翻多年前的旧照片,也只能隐约看见她上楼梯的背影。 
      最后告别是她要离开我,她说人生不奋斗一下怎么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呢?
      醒来后怅然,回想她一生,干净利索,打小给我无限呵护,后来我离家外出求学,那段时光她应是多么寂静难熬。
      如果有什么万箭穿心的痛,死别最痛吧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青花瓷 | Powered by LOFTER